soviet1991

冰河本命 姜维本命 张清本命 内拉祖里 女权主义者
季汉黑/意黑/直男癌/娇妻/恋爱脑请绕道不解释
圈地自萌 冷CP爱好者 女孩子都是小天使

荒唐的奇迹(3)

史昂在修被拉达曼迪斯他们撞坏的门,看见加隆回来了,说:“亲爱的你回来了,他们放过你了?那是些什么人?他们为什么抓你?”  
 
加隆缄默不语,赶去帮忙修门,然后坐在板凳上看电视。  
 
电视上出现了拉达曼迪斯扭曲的脸。加隆想到自己耍弄他的那一幕,笑到岔气。  
 
“我是个孤儿,在孤儿院长大,ZF把我培养成一个音乐家,我是人民的艺术家,不是惯偷!什么钻石,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忽然,笑声停止。加隆盯着电视上的一个穿着白色礼服、拼命解释的人,惊叫道:“爸爸,你来看,这人为什么长得和我一样?”  
 
史昂·菲勒斯听到儿子的问话往电视上一瞥,立刻颤抖着跪在地上:“啊……我有罪……”  
 
加隆试图把他扶起来,但被史昂拒绝。他一遍又一遍地对着桌子磕头,不停地忏悔。  
 
“爸爸,您在说什么?”加隆不解地说。  
 
“哦,加隆亲爱的,事实上,有件事我一直瞒着你……”史昂抬起头但不敢正视儿子的眼睛。加隆上前说:“爸爸,先起来再说行吗?起来再说!”  
 
“不,事实上……”史昂不理睬儿子的劝告,颤声说,“事实上,我……我不是你的亲生父亲,你也不是我的亲生儿子……”  
 
“什么……”加隆愣了,他慢慢地试图说服自己冷静下来,“那么,我的亲生父亲是……”  
 
“米哈利斯是个音乐家……他看上了当清洁工的帕拉斯……然后他们生下了双胞胎……米哈利斯喜欢弹钢琴,在帕拉斯怀孕的时候每天为她弹奏,在帕拉斯生产的时候也不例外……就这样弹啊,弹啊,即使在米哈利斯心脏病突发,也是倒在了钢琴上……然后过了不久,帕拉斯也死了……我看着你们,可是我的钱只够抚养一个……正在这个时候,你……我可爱的加隆,向我伸出你胖胖的小手……就这样,我留下了你……” 史昂语无伦次地讲着这个故事,对于加隆来说简直就像一场梦。  
 
“帕拉斯……是怎么死的?”加隆慢慢理出了头绪,史昂口中的帕拉斯,也许是自己的生母。  
 
“帕拉斯她身体一直都不好,再加上难产和丈夫的去世……她对我说:‘哥哥,一定要帮我把他们养大’……可是,我没钱,养不活你们两个啊!”史昂边哭边说。 
 
“我们两个?”加隆疑惑着转向电视,“您留下了我,那另一个呢?”  
 
“我把小撒加抱去了孤儿院,放在门口就走了……”史昂比划着说,“就是因为你向我伸出了你的小手……呵,你当时只有这么一丁点儿,可爱极了……”  
 
“哦上帝,”加隆捂着头,“我真希望我没向你伸出我那可爱的小手,否则成为音乐家的就是我了!”  
 
”哦……我还在那孩子的襁褓里写下‘撒加·萨戈拉基斯’,上帝,看看我都干了什么……“ 
 
“‘撒加·萨戈拉基斯’?”加隆跟着重复,接着疑惑地说,“他姓萨戈拉基斯?那我为什么姓菲勒斯?” 
 
“哦,那是我的姓……”史昂说,“我骗你说我是你爸爸,其实我不是……从来不是……”  
 
加隆想了一会儿,扶起史昂让他坐在板凳上,给他擦干眼泪,凝视着他,认真地说:“爸爸。不管怎么样,您都是我的亲爸爸,在这世上,您对我最好,这就够了。”  
 
“我天天让你吃泡菜……”  
 
“我爱吃泡菜,爸爸。”  
 
“我让你小时候自己洗衣服……”  
 
“我锻炼了自己,爸爸。”  
 
“你考试没考好我还打你……”  
 
“所以我下次考好了,爸爸。”  
 
“你当真不怪我?”  
 
“从来没有,爸爸。”  

“头儿,好像米诺斯他们并没有抓住他……”黑手党修罗手下一名小喽啰说。 

修罗拿着望远镜恶心地看着加隆和史昂拥抱,他说:“既然如此,就是政府把钻石让给我了!我们现在来讨论一下怎么抓住那小子……” 

“头儿,他们家住在二楼……” 

“这个我比你清楚!如果住在六楼我早没命了!”修罗又抓起望远镜,这次只看见史昂一个人,没看见加隆。 

这时一个身材高挑的美丽的女郎拎着裙子,摇曳生姿地走过,轻抚一下那海蓝色的长发。修罗叫住他。 

“小姐,你知道这里有个叫做加隆·菲勒斯的坏小子吗?” 

“加隆·菲勒斯?”女郎双手叉腰抬头想了想,看见修罗的手下对着自己丰满的胸部流口水,于是赶紧用手托了托胸部,故作镇定地说,“不认识。”说完高傲地抬起头,将胸部又向上托了托,扭着屁股走人。 

修罗的手下,已经血流成河了。 

此时在警察局,拉达曼迪斯仍然对自称是“撒加”的蓝发青年审问。 

“我说我不认识什么加隆·菲勒斯,也不知道什么钻石国宝失窃!我要和我的爱人结婚,你们却来捣乱!我要把这件事告诉美国大使!” 

“哦是吗?亲爱的加隆·菲勒斯先生。”拉达曼迪斯皮笑肉不笑地说,“难道说我们认错了人?”他突然放声歌唱:“啊,天气多么美好,空气多么新鲜……”蓝发青年突然捂上耳朵暴走:“哦!不!别唱了!太难受了这简直是一种折磨!!” 

“你看,你连反应都和我们要找的人一模一样!如果不是你那才邪门了呢!”拉达曼迪斯冷笑着说。 

“对!我可以作证!”审判室里另一个犯人突然说,“加隆·菲勒斯自称为音乐家,别人一唱走音他就是这个反应!没错,我认识你!加隆·菲勒斯……臭小子!” 

“我是撒加……”蓝发青年欲哭无泪。 

“上校先生,”米诺斯走进来对拉达曼迪斯说,“你的电话,总统打来的……”他凑到拉达曼迪斯面前对他咬耳朵:“好像这个人说的是真的耶……感觉不妙……” 

拉达曼迪斯忐忑不安地抓起电话:“喂,我是拉达曼迪斯……对……是在婚礼上被发现的……什么,释放?第三次世界大战?……这,好,是!遵命!” 

“怎么样?”米诺斯问。 

“释放……”拉达曼迪斯说着,苦笑着把自己肩章上的星除掉两颗。 

“上校,你这是?”米诺斯惊讶地问。拉达曼迪斯说:“没办法,我的军衔受总统控制。” 

加隆换下女人的衣服路过一个音乐厅,迎宾一见到他便热情地迎上,不由分说拉着他走进去。金壁辉煌的大殿里出入着各界名流。加隆一下愣住了。一个领导模样的人立刻拉他走进化妆室,让人帮他更衣和化妆。他说:“撒加·萨戈拉基斯先生,感谢您在婚礼期间能出席我们的音乐会担任指挥!我们期待着和您同台献艺,也请您多多海涵!” 

加隆立刻装深沉:“你放心,我会让这次音乐会尽善尽美,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 

帏幕徐徐拉开,乐手们各就各位。主持人小姐面带微笑地说:“下面请听《死亡精灵》,指挥:撒加·萨戈拉基斯!” 

在一片掌声中,加隆得意地走上台,向大家深鞠一躬,又跑下指挥台,跟鼓手握手,跟小提琴手拥抱,并亲吻钢琴师的手。“撒加·萨戈拉基斯”的这一反常的行为引起了台下人的侧目。加隆拿起指挥棒,两百多位乐手们的眼睛纷纷望向他。 

加隆抬起手臂平放,然后轻轻抖一下左胳膊,小提琴拉出“滋滋”的声音;他又动动右胳膊,圆号发出单音。他突然觉得自己能够驾驭一个乐队了,于是信心百倍地挥动着胳膊。乐手们跟随着指挥棒,音乐在紊乱中步入一个崭新而欢快的平衡。 

撒加终于恢复了自由。他想到了自己的爱人,于是在大街上向教堂跑去。修罗老远就看到了他,于是指挥喽啰们将他绑架,捆在加隆家的凳子上,旁边是五花大绑的史昂。 

“我再说一遍我不是加隆·菲勒斯那混蛋!我是音乐家撒加·萨戈拉基斯!我要去指挥一场音乐会!请放了我!”撒加解释得有气无力。 

修罗冷笑着打开电视,说:“如果你是撒加·萨戈拉基斯,那么他是谁呢?” 

电视上,一个和撒加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正站在撒加的位子,拿着撒加的指挥棒兴奋地挥舞着。音乐欢快而明朗,带动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撒加一看气得哭了起来:“哦不!!那个混蛋!《死亡精灵》是首悲哀的曲子,是精灵为死去的牧师哭泣!这个混蛋,我要杀了他!总有一天我要杀了他!啊啊啊啊啊……” 

“哼,演得不错,加隆·菲勒斯先生!”修罗拍着手说,“不过你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告诉我钻石在哪!你以为我也像拉达曼迪斯他们那么蠢?哦不不不,你没有吞下它是吗?它在哪儿?” 

“啊……我的音乐会……”撒加继续哭。 

“给你半小时!告诉我钻石在哪儿!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修罗威胁完,转身就走。 

“我的音乐会……这简直是荒唐透顶!他怎么可能跟我长得一样!他是什么人?!”撒加咆哮着。旁边有个声音说:“我儿子……” 

“你说什么?”撒加这才发现旁边的史昂。 

史昂艰难地站起来,蹦向抽屉,背对着抽屉取出一把小刀,巧妙地割断捆住自己的绳子。然后他走向撒加,突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颤声说:“啊……我有罪……”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