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iet1991

冰河本命 姜维本命 张清本命 内拉祖里 女权主义者
季汉黑/意黑/直男癌/娇妻/恋爱脑请绕道不解释
圈地自萌 冷CP爱好者 女孩子都是小天使

荒唐的奇迹(4)

拉达曼迪斯无聊地拿起遥控器换台,因为他对音乐会毫无兴趣。突然米诺斯按住他的手阻止了他,指着上面疯狂挥舞着指挥棒的男子说:“你看这是谁!” 

“撒加·萨戈拉基斯……”拉达曼迪斯有气无力地哼着,“我说米诺斯,别闹了我受够了!” 

“不,他不是撒加·萨戈拉基斯!他是加隆·菲勒斯!”米诺斯十分肯定地说,“瞧他手腕上的那块表——医生的表!” 

“哦上帝!加隆·菲勒斯!我这次决不放过你!”拉达曼迪斯咬牙切齿地骂着,重又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和米诺斯向外面跑去。 

“哦,撒加·萨戈拉基斯先生,这次音乐会真的棒极了,它使您的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层次,恭喜您!”音乐大厅里,无数摄像机对着加隆,鲜花和掌声把他淹没在成功的海洋里。 

突然门外起了些许骚动,拉达曼迪斯和米诺斯闯进来。拉达曼迪斯冲向加隆,拉住他的手腕:“加隆·菲勒斯先生,我们还真是有缘啊……” 

“什么加隆·菲勒斯?我不认识!”加隆装蒜。 

“也许吧,不过你应该认识这块表吧……”拉达曼迪斯巧妙地将表从加隆手腕上取下。加隆作势要夺,边说:“这是我奶奶留给我的遗物!奶奶啊……” 

“奶奶?”拉达曼迪斯拎起那表,“可是我发现这后面的赠语上,落款是‘小海伦’?” 

“哦是吗?”加隆说,“那是因为我奶奶身材矮小,对没错,她身材矮小……” 

“矮小……是吗?可是她明明说是赠给‘敬爱的外科医生’……” 

“哦,忘了告诉你了,我是音乐家,但是也是医学爱好者,对没错,外科医生是我的第二职业……” 

“我看你胡搅蛮缠到什么地步!这块表分明是那个外科医生的!你这惯偷!”拉达曼迪斯似乎失去了耐心,咆哮道。 

“哦警官先生,单凭一块表就定论很唐突不是吗?我有很多表!”加隆说着从衣袋里拉出五六只各式各样的表。拉达曼迪斯更紧地抓着他的手腕拉着走:“哼,一个人要那么多表干吗,你还打算骗我到什么时候!跟我去警察局!” 

加隆一边被拉着走,一边左顾右盼,忽然他指着一个桌子大叫:“哦看哪,钻石!”在拉达曼迪斯走神的一霎那甩开他的手遛掉。 

大街上,加隆在前面跑,拉达曼迪斯和米诺斯在后面追。

前面是能歌善舞的吉卜赛人们在载歌载舞,加隆趁乱钻进人群,不见了踪影。

拉达曼迪斯和米诺斯赶到,发现他们要找的那个人改变了发型,穿着吉卜赛人的民族服装,与一个石青色发的青年在跳民族舞,旁边是两个清秀的少年,一个金发,一个绿发。而他们四周则被许多吉卜赛乐手团团围住,享受着只属于他们的乐趣。 

“哼,狡猾的狐狸我看你往哪儿跑!”拉达曼迪斯搓搓手,拉着米诺斯信心百倍地走上前。 

加隆路过一个餐厅的时候被侍者拉了进去,进门便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他费力地挣脱出来,看见一个褐发青年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他,双臂将他圈在怀中。青年微笑着说:“亲爱的,你总算来了……我们的婚礼现在终于可以开始了,亲爱的,来,让我吻你……” 

“不!!!!!”加隆杀猪似的嚎起来。 

“呵,还那么害羞哦撒加!”来宾中一个人调侃地说。 

“算啦老哥!”另一个年纪略小的褐发青年站起来,手拿酒杯走过来,说,“你又不是不了解撒加哥!那你要想温存嘛……嘿嘿……”他指了指楼上。 

“艾奥利亚说的对!艾俄洛斯,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啦!”来宾们倒很识趣。 

“哦上帝!”婚礼的主角艾俄洛斯头疼地看着他的爱人,“你的含蓄总闹得我要发疯!”他一使劲将爱人横抱起来,对诸位来宾说:“谢谢诸位的美意,待会见!”说着,抱着不断哭喊的爱人向楼上卧室走去。 

“嘿,这撒加,到底是搞艺术的,都结婚了还那么害羞!”来宾中不知是谁议论了句。 

史昂给撒加讲了他的身世,并帮助他把绳子解开,把绳子一根一根地系在一起,从窗户上放下去。撒加不解地说:“你在干吗?” 

“逃出去呗!”史昂说着从窗户上翻出去,抓住绳子滑落到下面的灌木丛里。 

“上帝,我的形象!”撒加悲哀地说,也跟随史昂逃了下去。 

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到餐厅,撒加向众人说:“我向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亲戚,我的舅舅史昂·菲勒斯先生!现在我也邀请他出席我和艾俄的婚礼……”他扫视众人,突然问:“艾俄呢?” 

“咦?”艾奥利亚奇怪地说,“我哥不是和你一起去卧室了吗?” 

撒加马上脸色大变。“什么时候?”他问艾奥利亚。 

“十……十分钟以前……” 

“哦不!!”撒加一声惨叫,快步奔上二楼。 

“撒加……撒加……”艾俄洛斯急切地吻着爱人,将他压在床上,一边控制着他的挣扎,一边不耐烦地撕扯着他的外衣。身下的蓝发青年拼命地抗拒着,哭喊着:“呜……你快住手……啊不要……爸爸救我!爸爸……” 

“咣当”一声,门被撞开。撒加黑着脸闯进来,愤怒地看着床上翻滚在一起、衣衫不整的两人,随手拿起放在门边的扫帚,大声喊道:“我杀了你!!!!”便朝加隆扑过来。 

加隆本能地跳起来就跑,边跑边穿衣服。撒加没有理会艾俄洛斯,只是不停地追打加隆,从一个房间追到另一个房间,从二楼追到三楼。加隆快步奔入一个房间,将门关上,把一个失去镜子的穿衣镜框搬到房间的中间,自己闪到镜子的后面。 

撒加追入房间,看到那面穿衣镜,于是走近,抖抖胳膊抬抬腿。镜子那边的加隆也做着同样的动作。

撒加咧嘴,加隆咧嘴;撒加斜眼,加隆斜眼;撒加吐舌头,加隆吐舌头;撒加搔头发,加隆也跟着搔头发。 

撒加坐下,看到面前有一杯水,于是拿起来喝。加隆也坐下,但他前面没有水,只好做做样子。 

撒加又看到桌子上有把梳子,于是拿起来梳梳头发。加隆面前同样没有梳子,于是他又只好做做样子。 

撒加站起来,眼睛盯着镜子里的加隆,慢慢将手伸向他;加隆也把手伸向撒加,两只手掌贴在一起,握住。 

“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我有一个兄弟该多好……”撒加哽咽着说。 

“我也是,撒加。”加隆微笑着说,一伸手将撒加搂住…… 

“那年秋天,我埋葬了帕拉斯……然后把小撒加放在了孤儿院门口……”史昂喋喋不休地说着双胞胎兄弟的故事,撒加沉默地望着加隆,望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同胞兄弟,感慨地叹着气。加隆站起来说:“哦,看来我必须去一趟警察局,去解救一下我的替罪羊!”他手指向旁边的电视。史昂和撒加看向电视,只见一个跟撒加和加隆长得一模一样,但发型不太一样的人身穿吉卜赛人的衣服,被拉达曼迪斯审问着。史昂急忙跑过去抱着电视机大哭:“哦,米罗……” 

接着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颤声说:“啊……我有罪……” 

“哦,上帝!”加隆难以置信地说,“你究竟扔了几个孩子?”撒加也是一脸迷茫。 

“哦……帕拉斯死后,我埋葬了她……然后看着你们兄弟三个……” 

“兄弟三个?”加隆打断他的话,“你之前不是说两个吗?” 

“哦……那是因为我没想到米罗还能活下来……”史昂嗫嚅着说,“我留下了小加隆,把小撒加放在了孤儿院门口,又将小米罗送给一个吉卜赛人抚养……哦米罗,没想到他还活着……这真是太好了……” 

“这可一点也不好!”加隆愤愤地穿好衣服,走出去。 

撒加和史昂也跟着他出去。撒加看到艾俄洛斯一脸迷茫地望着自己,又望望远去的加隆,觉得好笑,于是走上前,拉住艾俄洛斯的手走到窗前。窗外一片混乱,几个吉卜赛人在街上跑。

“我是不是快死了?才看到了两个你,撒加?”艾俄洛斯盯住撒加。 

“艾俄,我想我需要时间来给你解释……”撒加苦笑着说。 

奔跑在街上的石青色发的青年和两个少年看到餐厅里,隐隐约约的是撒加和艾俄洛斯在接吻。青年一下愣住了。 

“卡妙老师……”金发少年指着餐厅,说,“米罗哥哥为什么和别人接吻?” 

“……”被叫做卡妙的青年一愣,转身就走。 

“卡妙老师!”金发少年急忙追去,却被旁边的绿发少年拦住。“别去,冰河!”他说,“我们去问问米罗哥哥!看,他出来了!” 

被叫做冰河的金发少年回头一看,见加隆正风风火火地走出餐厅,于是和他的伙伴一起拦住他:“米罗哥哥,刚才你为什么和别人接吻?你不要老师了吗?” 

加隆知道自己无法解释,于是一手拉着一个少年,钻进出祖车:“孩子们,我带你们去找你们的米罗哥哥!司机先生,去警察局!” 

在警察局,加隆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另一个同胞兄弟。他被吉卜赛人领养,现在已经是一名吉卜赛首领。他正在气急败坏而又莫名其妙地应付拉达曼迪斯的审问:“我说我不认识什么加隆·菲勒斯!我叫米罗!米罗·科德里斯!我是一名吉卜赛人,根本不知道什么钻石!请放了我!” “是吗?哦……您的演技太高超了!真的,如果您去当演员的话一定可以进军好莱坞!”拉达曼迪斯讽刺说。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要告你无端拘禁!” 

“哦是吗?”拉达曼迪斯说着,突然放声歌唱:“啊,天气多么美好,空气多么新鲜……”自称米罗的人突然捂着耳朵抓狂:“哦!不!别唱了!太难受了这简直是一种折磨!!” 

正在这时门被敲开,加隆带着两个少年走进来。拉达曼迪斯他们目瞪口呆地望着加隆和米罗。 

“冰河?艾尔扎克?你们的老师呢?”米罗突然看向加隆,疑惑地问:“先生你是谁?为什么长得跟我一样?” 

“我是你哥哥!”加隆微笑地看了一眼米罗,接着走到拉达曼迪斯和米诺斯旁边,说,“我来告诉你们这一切!” 

史昂跟踪卡妙来到吉卜赛人的营地,拦住卡妙,说:“年轻人,可以跟你谈谈吗?” 

“对不起我没空!”卡妙推开史昂向帐篷走去。史昂在他身后叫:“米罗有两个孪生哥哥!”“他还有一个亲密的情人对吗?”卡妙回过头来狠狠地说。见史昂无奈地摇头,卡妙返回来说:“好吧大叔,您请进!但是别指望我会招待您!” 

史昂跟随卡妙走进帐篷,一进去就跪倒在地上,颤声说:“啊……我有罪……”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