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iet1991

冰河本命 姜维本命 张清本命 内拉祖里 女权主义者
季汉黑/意黑/直男癌/娇妻/恋爱脑请绕道不解释
圈地自萌 冷CP爱好者 女孩子都是小天使

小伴侣的二三事(6)

由于各国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深所导致的温室气体过量排放,全球气候变暖的节奏正在加快,这是个问题,这个问题最先影响的便是波塞冬和其治下的海界,冰川融化最直接的受害者是两极——对北极的影响尤甚,因为发达国家普遍在北半球。不断上升的温度不仅使万年冰川开始融化,而且适应了原本水温的动植物也面临着生存的威胁。最近联合国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气候变化峰会,海皇把隆奈迪斯派去,让他变化成葡萄牙记者混了进去。隆奈迪斯不辱使命地完成了任务,回来以后就对海皇说,人类已经开始有计划的减排污染物,只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关于指标尚未达成统一的意见。而且,隆奈迪斯还报告说,人类达成了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规定,要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2度左右。

海皇对人类说一套做一套早已习以为常,但这个2度将会给海界带来怎样的影响,海平面将上升多少,两极冰川将融化多少,他还真没具体概念;另外,关于北欧四国对气候和环境的控制和保护有口皆碑,他海皇不会不清楚——早就想派人去看看了。他将北冰洋海将军急招回来,也因为艾尔扎克是芬兰人,虽然不知道他还会不会说芬兰语。北冰洋海将军奉命立刻回了海界,海皇看了看他身后,问:“冰河呢?”

“他还在莫斯科。”艾尔扎克毕恭毕敬地回答。

“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海皇好奇地看着艾尔扎克手里的袋子。

艾尔扎克这才发现他手里还拿着冰河送他的生日礼物:“一件衣服,在莫斯科买的。”

“拿出来拿出来,穿上,我看看。”海皇饶有兴趣地说。

艾尔扎克一边硬着头皮执行海皇的吩咐一边想着海皇是不是脑子进水了,火急火燎地招他回来就是为了看他的新衣服?

海皇很满意地、稍微有些意外地看着面前的少年骑士,有些时空错乱的感觉,像是回到了上次圣战之前。他围着北冰洋海将军左转三圈右转四圈,感慨着“没想到啊没想到,真帅啊!”让艾尔扎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然后说:“好,你就穿着它去芬兰。”

“去芬兰?”艾尔扎克突然意识到他这次回来不是为了搞时装秀,他好奇地问。

“你不是芬兰人么?”海皇把他的规划讲给艾尔扎克听,突然问,“你还会说芬兰语么?”

“会……”艾尔扎克敷衍着说,他的心思完全不在他的母语,听到升温2度他就炸了。开玩笑,升温2度,那他的北冰洋将会死多少生物啊!而且那个什么协议根本没有法律约束力,就像一纸空文一样,行不行使全凭自觉——艾尔扎克气得咬牙切齿,这跟说空话有什么不同?

“那就好。”海皇没有留意艾尔扎克的脸白了,因为它本来就很白,“去准备吧,明天就可以启程了,除了芬兰你再去一趟俄罗斯。我们要弄清人类的真实打算,有必要的话我们将采取一些措施,不能坐视他们的胡作非为。”

“波塞冬大人……”艾尔扎克听得直冒冷汗,“难道你还要再发动,那个啥……”

“放心,”海皇诡异地看了一眼北冰洋海将军,慢条斯理地说,“我不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再说,让手下失去家庭,是我这个厚道的海皇做得出来的事吗?”

艾尔扎克突然想到了加隆以前说的话:“真正厚道的人从来都不说自己厚道——例如我。”他想。

北冰洋海将军回到了阔别一个月的府邸,视而不见属下暧昧的眼光,用脚趾头都能想到他们在怎么看自己的上司。这些吃饱了撑的没事干的家伙,艾尔扎克愤怒而无奈地想,以后一定要给他们多一些任务,省得他们闲来没事乱八卦,居然八卦到自己头上来了。

敬业的北冰洋海将军回到府邸就开始看最近的文件,其中也包括葡萄牙记者隆奈迪斯整理的关于哥本哈根协议的相关事宜,看得他越来越想泪奔。冰之战士的属性就是在情绪波动的时候折磨周遭的空气,于是不知不觉当中,北冰洋府邸一片晶莹剔透。艾尔扎克看文件看得正起劲,竟无暇在意他身处的环境发生了改变。直到他放下文件……

“我的天啊!”正在除冰的北冰洋守卫们听到上司的房间传来一声惊呼,“谁干的?冰河?”

于是,远在莫斯科躺在床上看书的冰河打了个喷嚏,他翻了个白眼立刻打电话给艾尔扎克:“你在背地里说我坏话了?”

“呃……”艾尔扎克不置可否。

“别否认了,解释等于掩饰。”冰河在床上偷笑。

“对了,”艾尔扎克迅速转移话题,“我要去芬兰了,波塞冬大人的命令。”

“稍点特产带回来。”冰河打了个哈欠,“挂了。”

黑线地收了线,艾尔扎克咒骂着只想着吃的某人,然后开始清理他的杰作。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很晚,要知道收拾烂摊子较闯祸比蜀道还难。

第二天,北冰洋海将军黑着眼圈打着哈欠提着行李箱拿着护照去了芬兰。

冰河觉得很高兴,艾尔扎克公费旅游不在北冰洋,也就意味着他也可以不回北冰洋了。如今正值寒假,项目已经出色的完成,现在他可以算是一个真正的闲人了。每天泡在图书馆里遨游学海是那样的惬意,不看书的时候他也可以在宿舍里窝着看冬奥会的转播。普鲁申科是冰河的偶像,可赛前夺冠呼声极高的冰王子却意外败北,让冰河甚是郁闷。

手机响了,是紫龙:“喂,冰河,一个人寂寞吧?要不要来中国玩?”

“还是算了,我不想当电灯泡。”冰河回答得很实际。

“去死,”紫龙不满地说,“咱们五个好久没聚了,来吧,马上元宵节了,这在中国可是很隆重的节日!”

“哦?星矢、瞬和一辉也来?”冰河来了兴致。

“少废话,你来不?我准备了唐装!”

冰河想了想,闲来无事,就去看看吧,自己还从没去过中国呢,再说他也挺想星矢他们的——即使真成了电灯泡,那也是四只。他放下电话就开始收拾,冰河一向是速度型的人,于是很快他便又无事可做,他想到了身在芬兰的某人,现在应该忙得像只陀螺。于是他拿出手机打电话给陀螺。

埋身在一堆文献里的陀螺摸到手机接通:“您好,北冰洋海将军陀螺……”

冰河一脸黑线:“你的事,怎么样了?”

“猫玩毛线一般。”艾尔扎克一脸愁容地捻起一篇文献审,“我快死了……”

“需不需要我过去帮你?”

“不用,你不懂芬兰语的,玩你的吧。”艾尔扎克说着,挂了电话。旁边一个“同事”好奇地问:“是谁?”艾尔扎克说得有些条件反射:“爱人。”然后吃了一惊,趴在桌子上大笑不止。

冰河耸耸肩,好吧,也许真如艾尔扎克所说,他真的一点忙也帮不了。冰河有些遗憾地笑笑,然后拎起箱子,准备瞬移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一个很重大的事,立刻打电话给紫龙:“喂,庐山在哪儿?”

电话那头清楚地传来天龙座圣斗士倒地的声音。

最后,青铜圣斗士决定瞬移到北京鸟巢门口见面——这是任何人都不会不知道的地方。瞬一到北京就抱怨:“这里真冷。”他不断的搓着胳膊。星矢看了看万年不变的蓝T恤黑裤子打扮的冰河,嘲笑地说:“这比莫斯科暖和多了,知足吧!”

“哼,你自己还穿着羽绒服!”瞬回击道。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穿了六件上衣!”星矢摊手。

紫龙惊讶地看着瞬:“六件上衣!!你卖上衣的啊?”

星矢继续补充:“四条裤子。”

冰河晕。

“喂,我们可以走了吧,这里风太大了。”星矢捋了捋群魔乱舞的头发,央求地望着紫龙,水泡眼伺候。

紫龙犹豫地说:“可是一辉还没来……”

“不管他了,那家伙一定又时髦地迟到了!走了走了。”星矢说着,转身离开。紫龙在后面叫:“星矢,走反了!”

瞬和冰河对看一眼,一致决定无论在谁面前都不承认认识星矢。

一行四人兴致勃勃的游览了北京市,紫龙自然是导游加翻译加讲解员,一路上对伙伴介绍这个介绍那个,让其他三人都忍不住想这紫龙是不是考了中国的国内导游证。瞬拿着DV机猛拍,说是带回去给仙女岛的师兄弟们看看刚刚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的城市和国家的样子。星矢新奇地东张西望,买了好多东西,要带回日本给美惠和星子学园里的孩子们。冰河倒是很安静地走在最后,手插在口袋里,很随意地看着四周。

“帮我拎一下,没手了我。”星矢把两个包交给冰河,一脸的不好意思。

“好。”冰河爽快地接过包,星矢终于有手去拿那几十套福娃了。其他人找了个人相对少的地方站着等他。

瞬把DV机对准冰河,问:“为什么不买些东西回去?送同学、老师,还有海里的那些人。”

冰河推一把瞬的胳膊把DV机挪开,耸肩说:“我不知道该买什么。”他看了看星矢,“给小孩子带东西他们都会喜欢,而给大人带东西就困难得多,得考虑这个东西对他是不是有用,还要有新意什么的。麻烦死了,上次给卡妙老师和艾尔扎克准备生日礼物我的脑细胞快死完了。”

紫龙凑了过来:“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你带回去吃的东西他们一定不会拒绝的。比如烤鸭。”

“莫斯科的唐人街有烤鸭。”冰河摇头,“上次同学聚会还在那里吃呢!”

“那一定不正宗,正宗的烤鸭只能在中国吃到!对了,还有茅台酒,中国国家领导人招待外宾用的酒呢!试试?”紫龙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瓶茅台酒。瞬拿过去,认真地说:“不知道俄罗斯有没有法律禁止少年人饮酒……”

“冰河受希腊圣域的直接领导,不受俄罗斯的法律拘束!”紫龙说着看到冰河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有些羡慕地说,“再说,俄罗斯的法定结婚年龄都是14岁呢,不像中国……”

“紫龙你也受希腊圣域的直接领导,不受中国的法律约束!”冰河学着紫龙的腔调不爽地说,“只要你想,向女神去说呗!”

“可是春丽是中国公民,完全受中国法律的约束……而且根据中国的法律,她是未成年人……”瞬无比诚实地说。很快他感受到了紫龙无比怨念的目光。

一时间空气凝固了……

“我来了我来了!”大包小行的星矢赶来,感到异常尴尬的气场在流动,于是眨眨眼,“各位,我错过什么了吗?”

游览了一天,即使是四个圣斗士也会累,何况星矢出了这么个馊主意,建议四人沿着长城步行回庐山。于是当他们到达庐山时,天已经渐渐黑了。春丽在迎接他们,这个中国的少女依然一副怯生生的样子,令人忍不住想起在银河擂台赛,她哭着求已经半死的星矢救救紫龙……

“等会……”准备上山的时候,冰河突然想起什么事,“老师不在吧?”

“他跟史昂大人去帕米尔看穆了,一时半会回不来。”紫龙摊手,“走吧。”

星矢悄悄问冰河:“老师怎么你了?”

“没什么,我是不想打扰他老人家的休息。”冰河从容不迫地说着谎。

瞬走在最后,继续举着他的DV机拍摄庐山的夜景。他为这次中国行准备了十块电池,已经用去九块了。但愿紫龙他们家可以充电。

总算到了,三个客人往沙发上一歪,冰河顺便把星矢的包还给他。春丽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饭菜,紫龙说:“今天按照中国的农历是正月十四,天上的月亮已经很圆了,明晚会更圆,这是中国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很多城市都会举办活动,比如赏花灯啊,舞龙舞狮子啊,当然还有吃元宵!”

“什么是元宵?”冰河问,突然一脸苦相,“不会又是饺子吧……”

“饺子怎么了?”紫龙好奇地问,“你不爱吃饺子?不对,你在俄罗斯啊,也会吃到饺子?”

“死难吃的,反正我是不吃了,那饺子根本不熟!”

“山寨的吧!”紫龙说着进了厨房,“算了算了,随你,你不吃饺子也行,不过元宵你不可以不吃!”他一手一只地端来两碗元宵,然后折返回去,又端出两碗元宵。瞬招呼春丽:“春丽小姐,别弄菜了,来一起吃吧!”

“喂,元宵节有什么来历?”冰河的求知欲依然很强。

“来历?五花八门的,在中国也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神话的说法就是天帝要惩罚人类,天帝的一个善良的女儿偷偷下凡把这个情报告诉给了人类,人类便想出对策,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挂灯笼点爆竹,天帝只见人类世界一片火光,就误认为人类都被烧死了。为了纪念这次成功,就形成了一个节日。”

“这天帝的智商真悲剧……”冰河想,他吃了一口元宵,“啊,真不错!”

“不错吧!”紫龙得意地说,“这是我和春丽一起做的!”

晚上,冰河正准备睡觉,手机响了,是艾尔扎克。

“有事?”

“给我带点中国的食物!”挂了。

冰河一脸黑线地望着手机,寻思着艾尔扎克怎么会知道他来了中国?

第二天,紫龙和瞬惊讶地发现冰河也像星矢一样背个大包在身上,做好一切准备开始海拼。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